Saturday, May 17, 2008

哀悼。

让我们为四川地震的灾民哀悼吧。

五月十二日发生的7.8级大地震,不只震掉了无数的建筑物,震掉了无数条生命,也深深的震撼了我的心。

这几天每当我翻开报纸,我的心都会痛一下,眼泪都会差点禁不住滴下来。人定胜天。这是真的吗?

看看在灰墟边为死去的儿女而哭的死去活来的父母亲吧。
看看为了拯救几名小孩子而牺牲自己的幼儿园老师吧。
看看为了救活更多条人命而放弃自己的儿子的民警吧。
看看一位为了活命而毅然当场自己踞断脚的妇女吧。
看看这一位伟大的母亲吧。在沙石滚下来的那一刻,她弓起了自己的身子,让沙石压着自己,当场死亡,却因此用了她的躯体保护了三四个月大的孩子。孩子被找到时,他正甜甜的睡着,完全不知他的母亲为了他牺牲了生命。
看看那些没了爸妈的孩儿们吧。
看看这名被救出后,为了日后要赚钱养家,而苦求医生别锯断她的脚的女孩吧。
看看从此与终身伴侣阴阳相隔的人们吧。
看看舍身相救的救援人员及医护人员吧。看看这位自己都吃不饱的乞丐竟然把身上尽存的钱投进捐款箱吧。他说,'灾民比我更困难。'
看看这一位为了就救女同学而在灰土中刨了整整四个小时,双手血肉模糊,但仍不放弃的初中三男生吧。
看看已夷为平地的灾区吧。看看没了家庭、没了爱人、没了依靠、没了寄托的惊慌灾民吧。
看看死去的学生还紧握住铅笔,看看哀呼不已却换不回亲爱的人的人群,看看灾民的希望一点一点的破灭......
看看他们,再看看自己吧。
是不是觉得,现在还活着的你,很幸福?

让我们哀悼。让我们患难见真情。一个人的力量很渺小,但你的关心,你的支持,你的小小付出,将能让四川人,中国人,甚至全海外华人走出520大地震的悲痛。

我们会有更好的未来。让爱继续发扬光大,让爱继续扶持灾民走下去,让爱,弥补天灾带来的破坏。

'只要有希望,就不要放弃。'
'孩子,如果你还能活着,一定要记住我爱你。'
'活着的人要努力,你们的幸福生活,就是对死者的最好安慰。'
'灾害夺去了你的家庭,夺去了你的亲人,但是我们活着的人还要生活下去,而且要活得更好。'

阿弥陀佛。

No comments: